路由器霸主轉戰網路語音市場

思科向朗訊、阿爾卡特宣戰

思科宣布大舉進軍網路語音市場,以自創的遊戲規則挑戰傳統語音市場。放著好好的網路設備市場不打,思科為何在不景氣的此時忙著樹立更多的敵人?

十二月十三日一大早,全球第一大網路設備製造商思科(Cisco)位在新加坡的亞太總部,從外頭就聽得到像是時速兩百公里的賽車駛過隆隆的車聲,走進走出的工作人員身穿橘紅色的連身工作服,加上現場布置的方格旗,不禁讓人好奇:什麼時候思科員工也加入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飆速的熱潮?

仔細一看,這不是賽車場,而是思科為了進軍語音服務市場,向亞洲各國媒體所舉辦的說明會。一開場,思科亞洲區營運副總裁葛瑞.傑克森(Gary Jackson)穿著賽車服、頂著頭盔,從舞台後方走上來,開宗明義就說,現在是一個「緊張」的市場,唯有不斷求變、迎合客戶需求才是企業生存的方式;而跨足網路語音服務市場,讓客戶透過網路打電話,就是思科接下來事業拓展的重心。

總裁錢伯斯月薪只領一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