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和李安

華人要在未來全球有些聲色,在演藝、媒體及大眾傳播上一定要有更多人才出現。這意味著不要讓傳統觀念束縛自已,甚至束縛下一代。我們需要有更多年輕的下一代走入這些領域。

耶誕假期前後,好友相邀前往賭城,因此有機會欣賞到最近幾年成名的華裔年輕歌手李玟(Co Co Lee)的演唱會。這種我原本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看的演唱會,這回卻使我大開眼界。

回想起自己在台灣當學生的時代,跳舞是不准的,開舞會警察可是會來抓的;唱西洋流行歌曲、做西洋穿著打扮、髮型梳得像西方年輕人流行的樣子,也會被扣上太保、太妹的頭銜。父母及老師絕對不鼓勵年輕人去搞流行歌曲,或做蹦蹦跳跳的事。

當時的長輩只是要求學生讀書,好像除了讀書以外,就沒有什麼出息的事情可以做的了。看了李玟的表演,更令我體會了一些以往自己做得並不對的事,諸如老一輩常常替下一輩做決定,而在做決定時都堅決認為自己是對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