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美廣告董事長莊淑芬預測未來十年商品趨勢

High-Tech,High-Touch吸金定律

回顧《商業周刊》十年來的「十大風雲商品」,從中可眺望台灣社會未來的發展和商機。資深行銷人莊淑芬,曾帶領團隊創造台灣許多熱賣商品,包括曾入選風雲商品中的March汽車、魔術胸罩等。莊淑芬提出了她對未來十年High-High商機的預測:

《商業周刊》每一年的風雲商品就像一棵、一棵的樹,長期累積下來,則可以見樹又見林,甚至可以看出下一個階段如何在市場上造林。

風雲商品可以說就是大眾生活與社會體系交流互動之下的主流產物。整理過去十年風雲商品的脈絡,我們可以發現,大眾傳播結合科技,帶動新的通路革命,以及商品透過服務創造需求,利用包裝行銷帶動市集,已經成為無法扭轉的大趨勢。科技引領風騷,成為生活驅動的引擎,在未來絕對不會缺席;而人性基本的需求,例如愛美與愛情也依然存在,只不過隨時需要更新販賣方式。

所以我可以說,「High-Tech,High-Touch」(高科技、高感受)絕對是未來的趨勢,也是在市場造林的方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