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平價表商,被精品表、智慧手表夾殺

拚命變革仍衰退 Swatch輸在哪

瑞士鐘表出貨金額在全球15個市場有13個負成長,Swatch的轉型壓力揮之不去。

瑞士鐘表出貨金額在全球15個市場有13個負成長,Swatch的轉型壓力揮之不去。(來源.達志影像)

股價跌逾一○%、淨利腰斬,這是瑞士鐘表業者Swatch的最新成績。為挽救銷售,Swatch也推出智慧型手表,只是向矽谷高科技妥協,真是這家繼承瑞士百年鐘表精神的業者出路?

據瑞士鐘表產業協會(Federation of Swiss Watch Industry)統計,二○一六年十月瑞士手表出口金額衰退一六%,創七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也是連續十六個月下跌。

這場逾二十年來最長衰退,讓傳統瑞士鐘表業者無一倖免,歷峰集團(Richemont)已被迫裁員,Swatch執行長海耶克(Nicolas Hayek Jr.)則堅持「不會為討好股票市場就裁員」,只是能撐多久仍是未知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