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送給和信集團一個大鴨蛋

政商關係「一等一」的國內第一財團「和信集團」,在台北市踢到鐵板!和信在台北市投資的四個有線電視系統,竟然全部「摃龜」,不能獲得營運許可。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台北市新聞處處長羅文嘉在審議會中,給這四家系統的評分是「鴨蛋」,才會造成這個結果。

第三梯次有線電視審議會議,審的是台北市及桃園部分。由於是進行地區審議,因此在既有的十四位審議委員,會再加入「地區代表」。羅文嘉就是以地方這個身分加入審議工作。一月十五日,新聞局公布審議結果,台北市五個區域共十五家獲得許可,而出人意表的是,長德、和安、和歡及陽明等四家由和信傳播集團投資的有線電視系統卻全數落榜。

據消息來源指出,在此次審議會議中,因為有兩位委員在和信申設的四家系統,在估總分八十五%的軟體節目部分,各打了一個大鴨蛋。根據評分規定,為了公平性,最高分與最低分不能列入計算,必須由其他委員所提的分數總和後平均,才能算做這家系統的得分。可是,一下子有兩個委員都打了零分,按規定只能去其一、留其一。因此,平均之後,這四家系統都未能達到「八十分」的合格成績,而慘遭落榜的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