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的巴頓將軍、四十一歲的全球副總裁

黃峻樑要在台灣做全世界的生意

從一九八八年加入惠普,黃峻樑以九年時間登上電子儀器事業群總經理之位,創下惠普的紀錄。二○○一年十一月,黃峻樑成為安捷倫最年輕的全球副總裁,這一次他只花了兩年時間,又創下安捷倫的另一個紀錄。

1999年惠普、安捷倫的分家曾讓黃峻樑很徬徨,為公司打下了一片江山,卻必須帶比原來還小的部門。 (攝影者.翁挺耀 )

今年十一月,全球第一大量測儀器業者安捷倫看好亞洲將成晶圓代工重鎮的趨勢,調整策略布局,任命一位台灣人來負責全球代工生產測試事業群及半導體測試事業群,他就是四十一歲,安捷倫最年輕的全球副總裁黃峻樑。

一九八八年進入惠普科技,黃峻樑以九年的時間坐上惠普電子儀器事業群總經理之位,創下惠普的紀錄。

「當時的決定,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極大的賭注」,一九九七年提拔黃峻樑繼任電子儀器事業群總座之位,現任安捷倫大中國區總裁的詹文寅說。當時詹文寅共面試四個總經理候選人,黃峻樑論年紀、資歷都是最淺的,但他過去負責電腦機板測試儀器業務,每年都有一五○%的業績成長;更重要的是,黃峻樑有一個特質,就是不管將他放在哪一個領域,他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