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月涵用老子哲學操盤

谷月涵,股市裡人稱「台灣先生」,雖然是白皮膚的外國人,卻講得一口流利的國語,他為什麼飄洋過海到台灣定居?其實是「老子」吸引他來的……

問前美林證券總經理、現任月涵投顧總經理谷月涵,為什麼對股市看得這麼了然?他說:「就是老子!」

谷月涵體悟到老子的中心思想「無為」,就是不去影響自然的流動,他也了解到凡事一旦「硬做」、違反自然,就很容易招致破壞。他說,有時候人太執著時,就很難知道什麼是自然!

把老子的「無為」套用在股票的操盤上,谷月涵自有一番看法。來自美國新罕布夏州的他,操著一口流利的國語說:「股票都需要資金,而資金就像是水流下山一樣,會自己找到最順的路下山。而人運用自己的錢,就像是蓋水壩一樣,只不過,水會滿、壩會破,但水卻永遠都會往『低價』的方向流。」一直以來,他都是秉持著這樣「順流」的原則,在動盪的市場中縱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