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操作的豪華郵輪業

億萬富翁們的頂級海上行宮

全球景氣蕭條,銀海郵輪公司也被迫暫停一艘郵輪的航行。一趟動輒新台幣幾百萬元的海上假期,市場有多大?

八月二十二日下午,史蒂夫.歐代爾(Steve Odell)登上停泊在希臘雅典的銀幻號(Silver Shadow)郵輪上,與剛從台北飛來的總代理商、大盟旅行社董事長溫忠助討論台灣市場的拓展空間,他們希望到西元二○○四年業務能成長三倍。晚上七點,他緊接著與英國代理商用晚餐。之後,他隨即下船,繼續馬不停蹄的國際商務旅行。

四十一歲的歐代爾是銀海郵輪公司(Silversea)的業務部副總裁,他們是全球頂級郵輪客層的領導品牌,旗下包括銀幻號等四艘郵輪。史蒂夫下船後,銀幻號隨即駛向下個停泊港「那普良」(Nafplion,昔日希臘首都)。黑夜中,裝置有六個穩定儀的銀幻號在地中海上行駛,平穩如一座陸上五星級飯店。也在這趟航程上的溫忠助說,這艘船的乘客們動輒是億萬富翁。

擁有四十年航海經驗的銀幻號船長奇也薩(C.S.L.C. Emanuele Chiesa)也說,八月的伊斯坦堡航程,他才剛載過第二位登上月球的前阿波羅十一號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此外,前美國總統老布希、好萊塢明星卻爾登.西斯頓也都是他的乘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