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將成為軟體業新樂土

市場認為,亞洲可能是不景氣下受創最輕的地區,中國大陸經濟的正向成長尤受矚目。 (攝影者.駱裕隆 )

以往仰賴歐美企業客戶大幅成長的軟體產業,在景氣不振、業績委靡下,近來紛紛轉向亞洲市場,企盼保持榮景不墜。近期英文《亞洲週刊》〈Asiaweek〉即指出,亞洲有可能成為軟體業者的救星。

事實上,亞洲可以說是突然之間就成為企業資源規畫〈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軟體業者企圖擴張業務的區域。從一九九○年代起,這個領域的軟體巨人包括美商仁科〈PeopleSoft〉、甲骨文〈Oracle〉以及德國軟體商思愛普〈SAP〉,等,皆在歐美市場大發利市,幾乎不想費心推廣日本以外的亞洲市場,因為對這些大廠來說,亞洲市場的營收根本只是九牛一毛。尤其是導入這項科技所費不貲,亞洲廠商投資意願普遍低落。

歐美企業支出萎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