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租四千元,周月卿在山腰上開家咖啡店

住山上心事少,這裡,可以終老

一般薪水階級想要遠離塵囂,移民合歡山,有沒有可能?周月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她是合歡山的租屋族,在合歡山開一家成本低、又有特色的咖啡店,完成她移民合歡山的夢想……

周月卿在合歡山上的生活:咖啡、狗、音樂和花。 (攝影者.駱裕隆 )

過慣都市生活的人,一到山上,沒有咖啡、音樂,總覺得有濃濃的「鄉愁」。周月卿在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附近開的咖啡店,剛好解了這類都市人的鄉愁。

清境農場「步步高升」步道,總共五百九十六個階梯(最高到壽山園),今年春天,走到第五十五階,路旁的鐵皮屋內,總有美麗的音樂流盪在空中,有時候,是動人心弦的交響樂;有時候,是輕快的鋼琴聲;有時候,是天使般的兒童合音。

這就是周月卿開的「55階咖啡店」,經過擺滿花花草草的小前院,咖啡店水泥地上錯落擺置三張「咖啡桌」,用空心磚堆成桌腳,空心磚上,壓一塊透明玻璃當桌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