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一級主管大風吹

陳建隆「搶救」一銀揮大刀

陳建隆轉任第一銀行董事長以來,即掀起前所未有的人事大調動。 加入WTO在即,面對國際級銀行的壓境,第一銀行能否老店新開?

陳建隆強調,現在是金融業的戰國時代,無法提升競爭力,只有被淘汰。 (攝影者.許永縉 )

去年十月,原高雄銀行董事長陳建隆轉任第一銀行董事長,新人新政,第一銀行隨後掀起前所未有的人事大調動。今年一月十八日,在第一銀行例行的常務董事會上,更迅速決議通過一銀總經理李銀櫃請辭總經理,總經理一職由副總經理曾建成代理,並於常董會後進行交接,李銀櫃也立即於當天下午轉接任一銀租賃董事長。

事實上,常董會舉行前一天(一月十七日),媒體即披露李銀櫃請辭一事,當時一銀對外的說法是,總經理人選異動除應先上報財政部外,尚須經董事會通過;一銀尚未敲定董事會舉行日期,因此不會討論或通過總經理人選異動案子。沒想到言猶在耳,隔天竟在常董會上迅速定案,且先行舉辦交接儀式;待農曆年後舉行董事會,將正式通過曾建成升任總經理任命案。

陳建隆在高雄銀行任內,就展現改革魄力,組織及人員都進行調整,更大幅打銷五十億元呆帳,使高雄銀行的逾放比大幅降低至二.五%以下。轉任第一銀行董事長後,陳建隆同樣展現改革魄力,展現新人新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