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封鎖劉泰英

劉泰英不再是兩岸的紅人

劉泰英因為李登輝而成為兩岸的紅人, 現在也是為了李登輝而成為中共封鎖的人,他不再是兩岸的調人。

ˉ由國民黨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所主導的台灣綜合研究院,日前聲勢浩大的準備到北京設辦事處,最近卻被大陸國台辦駁以「純屬虛構」四個字。台研院能不能到北京設辦事處事小,事態嚴重的是,劉泰英再也罩不住了,他不再能扛著李登輝的旗幟在大陸大搖大擺,因為他不再是大陸最受歡迎的兩岸調人。

ˉ劉泰英可以說是台灣現代史中最紅的經濟學者,以一介學者之姿,不僅成為李登輝總統的御用學者,還跨入黨營事業,成為國民黨黨營事業的總舵主,一度還替李登輝搞得有「聲」有「色」。

ˉ去年,他登高一呼,邀集了黨政商要員,尹衍樑、徐小波、邱進益、賴國洲、沈慶京、黃昭淵、余德培等人成為台研院的董事,使得台研院成為最有色彩的「學術機構」。一位熟悉內情的人指出,台研院說穿了就是幫李登輝做事及蒐集情報的單位,主要的工作集中在兩岸事務上,台研院所發行的唯一刊物「台研產業科技交流快訊」,幾乎全部都是有關大陸的報導,而且都是由大陸供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