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榕市地重劃官司背後的金權脈絡

政商派系大炒作,台中淪為房市重災區

台中市歷任市長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市地重劃」,而台中市的地產市場,受到這個因素的牽動,成為全台漲最快的地區,但也是跌得最慘的地區。最近,林柏榕被指控圖利他人,代人「化爛地為黃金」,事實上,這樣的案子並非空前,也非絕後。

ˉ台中市長林柏榕,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前不久才因為衛爾康火災事件,被停職半年,最近又被台中地檢署起訴,起訴的理由是,在台中市十期市地重劃案中,林柏榕非法擴大重劃範圍。了解內情的台中市民,不免要為林柏榕抱屈,因為在市長任內積極辦理市地重劃的,是目前擔任中油公司董事長的前市長張子源,而十期重劃區主導規劃者是張子源而非林柏榕。也因此,有不少台中市民對這起事件的注意,自然而然地轉移到林柏榕與張子源長達十幾年的恩恩怨怨。

林柏榕拖延都市計劃

ˉ林柏榕涉及的台中市十期重劃案,其爭議的地方是在於「旱溪」改道究竟是屬於溝渠或是排水道的認定問題,由於改道的長度由五百公尺,延長為二千公尺,其間可能產生多達十五億元的利差,因此這個案子使人不免有「爛地變黃金」的揣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