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共同基金投資術

退休金、子女教育基金的理財竅門

無論是準備退休金或子女教育基金,都應以長期理性的投資工具為考量,海外共同基金可能是您最佳的選擇。

ˉ在國內缺乏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的環境下,釵h國人在年屆不惑的中年時期之後,常對如何安穩的度過下半輩子懷有隱憂,同時也對如何擔負日漸成長的子女教育費用感到憂慮。而台灣股市又在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的影響下前途未卜,如何尋找一種適切的長期性理財工具,遂成為陶多多上班族人士心中的疑問。

ˉ就各類型的投資工具而言,投資專家根據過去數十年的經驗歸納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普通股股票為抵抗長期性通貨膨脹的最佳工具,其長期投資價值遠優於黃金、房地產、債券、珠寶等各類型工具,主要理由是普通股股票會隨著經濟成長持續上漲,其高成長的特性可以充分抵消通貨膨脹的侵蝕。

ˉ由於此一特性,歐美盛行的退休基金(pension fund)大多以世界各國的普通股股票為主要投資對象,另外搭配一些穩定的固定收益工具如公債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