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兆買福斯卻股價大跌,抗敵大計哪裡出錯?

迪士尼激鬥Netflix 卻複製對手這個致命傷

2020年,迪士尼將為Disney+影音平台投入10億美元拍攝網路原創影集。

2020年,迪士尼將為Disney+影音平台投入10億美元拍攝網路原創影集。(來源.達志影像)

迪士尼出品的《獅子王》電影熱賣,而《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從四月上映至今,票房也超越電影《阿凡達》,攀上影史票房冠軍,這也讓華爾街對迪士尼的第三季財報,有高度期待。然而,它卻讓華爾街大吃一驚。

八月六日,迪士尼公告第三季財報,獲利低於華爾街預期,導致股價大跌四.九%。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坦言:「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福斯(Fox)的表現,它遠低於過去的水準以及我們在購併時所預期。」

今年三月,迪士尼以七百一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兆二千五百八十萬元)完成對福斯的收購,並將其認列至第三季財報中。迪士尼財務長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表示,迪士尼認列福斯約一億七千萬美元的營運虧損,因為福斯的《X戰警:黑鳳凰》的票房不佳,並支付即將上映電影的行銷與發展費用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