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在中國各大城市收視率第一

男人鬥爭劇 比《甄嬛》更夯秘訣

沒有踩著別人上位的宮鬥、更無「加倍奉還」的狠心, 《琅琊榜》主角想復仇卻不失情義,網路閱聽眾逾35億人次。

鬥爭戲碼人人愛看,但難能可貴的是,《琅琊榜》中好人雪冤為忠良復仇之路,更顯辛苦,反而深一層貼近人心。

鬥爭戲碼人人愛看,但難能可貴的是,《琅琊榜》中好人雪冤為忠良復仇之路,更顯辛苦,反而深一層貼近人心。(來源.華視提供)

一部男性復仇的權謀劇,竟創造在中國五十個主要城市電視台收視率第一的紀錄,比當年《甄嬛傳》還多一倍的熱門戲劇,打破八點檔以女性為主的收視群思維。

這部類似《基督山復仇記》的古裝戲劇《琅琊榜》,剛在台灣上映。故事內容敘述:才冠絕倫的男主角,希望能平反冤案,但當今統治者是心性凶狠、暴虐無度的統治者,如果他希望透過重入仕途平反冤案,可能為虎作倀,傷害無辜的百姓。

於是,男主角選擇了另一種道路:擇良者而從之。輔佐賢能之人,通過朝堂之爭登上王位,為冤案平反,一雪前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