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過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活動照辦

他們48小時危機總動員 就為堅持和平

UNESCO 總幹事博科娃( 右2) 與李嘉誠基金會執行董事周凱旋(左2),在巴黎促成結合藝術與科技的和平盛會。

UNESCO 總幹事博科娃( 右2) 與李嘉誠基金會執行董事周凱旋(左2),在巴黎促成結合藝術與科技的和平盛會。(來源.UNESCO提供)

十一月十六日,巴黎恐怖攻擊後第三天,羅浮宮恢復展覽,艾菲爾鐵塔點燈開放,象徵巴黎逐漸從傷痛中復原。

當晚,距離鐵塔一公里遠處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部,五十英尺高的外牆上,一場三百六十度巨型環繞燈光秀正在上演。包含翁山蘇姬在內的全球十位和平組織領袖為此獻聲,用六種不同語言,向世界傳遞出「和平」的信念。

這一場由李嘉誠基金會贊助、原本是為了慶祝UNESCO成立七十週年的紀念活動,堪稱恐怖攻擊後,巴黎最高規格的國際活動。雖曾一度考慮中止,然而該組織總幹事博科娃(Irina Bokova)認為,和平不該受到任何勢力威脅,必須堅持下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