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師的廚藝時光

做菜要有酒要有朋友

與設計案半年起跳的長時間相比,做菜是陳岳夫嚮往的短時間可完成的事。做菜過程中要大量運用視覺、觸覺、聽覺,相當紓壓。

與設計案半年起跳的長時間相比,做菜是陳岳夫嚮往的短時間可完成的事。做菜過程中要大量運用視覺、觸覺、聽覺,相當紓壓。(攝影者.陳家偉)

從小生長在大家庭,常在灶爐旁幫忙。東京求學時,曾在法式餐廳打工,雖然只是當大廚助手,也算結下澔岳設計負責人陳岳夫與料理的因緣。

有了因緣,還要推波助瀾,枝芽方會破土而出。一九九六年隻身前往日本福島縣郡山市工作,正式開啟了陳岳夫的料理生活。有時一天預做好一個禮拜份的咖哩飯,儲放在冰箱內,對異地工作的獨身漢,正是快速、方便又美味的男子漢料理。

回台後,陳岳夫一樣從事設計工作,但這時料理已從溫飽的例行公事,進階成滿足口腹之欲、兼具自我實踐的居家樂事。「設計師和企業管理階層的成就感不大一樣,一個設計案的時間約莫是半年(起跳),時間久了,目標的輪廓也模糊了。」但做菜可就不同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