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慢字訣,成就全球第一大紀錄片頻道

Discovery節目指揮官 揭搶眼球秘訣

在求快的電視圈,製播科普、教育紀錄片的頻道,為何能以四十五種語言,傳播至全球兩百多國且三十年不敗?

薩摩尼靠「縮時」說獅子的16年故事讓全球埋單,成了探索傳播旗下最受歡迎節目製作人。

薩摩尼靠「縮時」說獅子的16年故事讓全球埋單,成了探索傳播旗下最受歡迎節目製作人。(來源.Discovery)

一月八日,美國電視評論家協會(TCA)媒體見面會在加州舉行,在這個由超過兩百個北美重要電視集團記者與專欄作家所組成的協會中,如HBO、福斯等許多重量級媒體集團聚集於此,宣布今年最新節目與動態,其中也包括全球第一大紀錄片頻道—探索傳播集團(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在串流影音大量搶走觀眾眼球時,專門製播科普、教育等紀錄片的探索傳播,卻能在二百二十個國家、二百十一個頻道、以四十五種語言傳播全球,並累積了全球二十七億收視戶。三十年始終維持全球第一大紀錄片頻道的地位。

在媒體皆強調快速生產內容的今日,探索傳播的勝出關鍵,卻是「以慢搏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