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站.台南皇田》入選《富比世》亞洲兩百最佳中小企業

台南稻田邊工廠攻進雙B、賓利供應鏈

10年的等待》皇田董事長周幼珊一「妻」當關,把窗簾從路燈下的批發貨,賣進世界頂級車廠。

10年的等待》皇田董事長周幼珊一「妻」當關,把窗簾從路燈下的批發貨,賣進世界頂級車廠。(攝影者.楊文財)

這一站,商周團隊來到台南永康,探訪稻田旁發跡的家庭工廠,靠著等待十年、挑戰技術研發和服務極限打進國際奧運賽,翻身為僅次於德國BOS、全球第二大汽車窗簾廠傳奇。

別以為這間鄉下公司沒沒無聞,台灣第一家成功賣進德國BMW原廠的企業就是皇田,它並獲選《富比世》(Forbes)二○一四年「亞洲兩百最佳中小企業」(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是巴克萊(Barclays)、瑞銀(UBS)、美林(Merrill Lynch)等外資券商頻頻登門造訪的公司。

不只如此,它早在十二年前就到美國紐約州設生產基地,英國、荷蘭、德國都有分公司,今年四月,還要跟著德國客戶奧迪(Audi)汽車到墨西哥設廠;現在,德國雙B、福斯、戴姆勒、英國賓利、美國通用、日本豐田、日產、韓國現代、起亞汽車都和皇田共同開發各式遮陽簾,光今年就有五十一個客製化開發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