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必看》二○一五台股新主流

EPS最高13元 19檔汽車夯股出列!

車市加溫5%》全球車市平均年成長5%,隨著車廠往亞洲建供應鏈,更多利基型汽車零組件台廠,將嶄露頭角。

車市加溫5%》全球車市平均年成長5%,隨著車廠往亞洲建供應鏈,更多利基型汽車零組件台廠,將嶄露頭角。(來源.法新社)

這個族群並不性感,卻交出了二○一四年預估每股稅後盈餘(EPS)年成長率五五.六%的成績:台股汽車零組件。

包括巧新、皇田、和大在內,這群在金融海嘯時差點滅頂的公司,不只鹹魚翻生,在今日的低油價時代,加上新台幣貶值、原料價格下跌等利多下,今年將站上更高浪頭,成了台股二○一五年不可忽視的主流!

「即使台灣汽車廠不強,零組件廠商卻慢慢強起來,很有競爭力!」中華汽車前總經理蘇慶陽指出,包括移動中時速一百公里要經過震動、衝擊、紫外線等環境干擾在內,用在汽車上的零組件因涉及安全,一旦經認證、進入車廠供應鏈窄門,訂單能見度至少達五年到七年,營運模式相對穩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