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午餐:HBO執行長談如何生出好故事

重點摘要: 1. 如果有人說:「他早知《冰與火之歌》會大紅特紅」,那是一派胡言。 2. 如何常保創意源源不絕?關鍵是讓人才的「天賦」自由,我們就只是提供舞台而已。 3. HBO出於便利考量,未來將和寬頻帳戶綁在一起,「隨時隨地愛用什麼載體就怎麼看」。

HBO執行長:普雷勒(Richard Plepler)

HBO執行長:普雷勒(Richard Plepler)(來源.法新社)

上回我走進羔羊俱樂部(Lambs Club)餐廳,途經兩名女子正在時報廣場上裸體彩繪;這次,寒風驅走廣場上滿滿的遊客,但餐廳生意卻比我記憶中還要興隆。

當我走進這家位於街角的餐廳,普雷勒(Richard Plepler)已好整以暇坐在後方,他說:「通常這裡會比較靜謐,這是我喜歡這家餐廳的原因之一。」羔羊俱樂部一向是紐約媒體人最愛的會面場所,我們的午餐約會選在這裡再適合不過。

這位現年五十六歲的執行長,任職於有線電視頻道HBO,過去十五年來,它屢屢推出最創新、最易引起街頭熱議的節目,諸如描寫紐澤西州黑手黨的《黑道家族》(The Sopranos),以及刀光劍影加上龍族史蹟的《冰與火之歌》(Game of Thrones)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