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團隊,遠征凡爾賽宮的蓋屋提案

有何不可?頂樓鐵皮屋變社會住宅

以「綠屋頂」取代加蓋鐵皮屋,來解決社會住宅問題,交大團隊的台味創意,贏得與MIT、史丹佛大學較勁的資格!

交大建築所所長龔書章( 右1) 帶領師生團隊,提出「蘭花屋」的社會創新構想,向潤泰、台達電等企業募集資源,替被高房價困住的居住問題找解答。

交大建築所所長龔書章( 右1) 帶領師生團隊,提出「蘭花屋」的社會創新構想,向潤泰、台達電等企業募集資源,替被高房價困住的居住問題找解答。(攝影者.許世穎)

「既然這麼多年輕人,被迫住到舊公寓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何不把大量鐵皮屋,改造為通風良好的『蘭花屋』,提供給青年做為社會住宅?」這是六月四日,TED×Taipei創新論壇上,交大建築所所長龔書章拋出的提問。短短十八分鐘演講,這位建築學者不只啟動社會住宅的創意思考,更提出解決方案,贏得當天各場次最熱烈的掌聲。

華人圈拔頭香

凡爾賽宮花園裡蓋房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