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市占跌出十名,不再走周永明路線

王雪紅拚低價機 再加碼陸代工廠

自從宏達電改由王雪紅主導後,重新尋找代工廠,並且一反過去手機全在台灣製造的堅持。

王雪紅( 左) 與周永明( 右) 各有專攻,要讓宏達電重回前十大品牌。

王雪紅( 左) 與周永明( 右) 各有專攻,要讓宏達電重回前十大品牌。(攝影者.張家毓)

經歷兩年的低潮,即使再次推出了令全球驚豔的新機種M8,市占率還是剩下一.四七%,全球排名跌出十名外,宏達電下半年要靠什麼穩住陣腳?答案是,董事長王雪紅帶領的低價智慧型手機軍團。

在宏達電致股東報告書上,王雪紅坦承過去太專注高階機種,忽略了潛力龐大的中端市場,以致錯失不少機會,強調去年第三季再推出新的中階機種Desire 601與入門款Desire 300,進一步擴展旗下產品線的廣度。

一位熟悉宏達電高層運作的人士透露,自從二○一三年下半年王雪紅介入經營後,宏達電內部逐漸分為兩派。一派是以執行長周永明為首的研發與設計團隊,主導高階旗艦型機種,針對歐美市場;另一派則是由王雪紅為主,要強攻中國低價市場的兩百人研發與業務團隊,包括了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研發暨營運總經理劉慶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