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檔穩定收益好股

近來閱讀資訊得知,國人每年花費在保險費用相當高,但是大部分金額卻集中在儲蓄保險,即使投保五年或十年期的預定利率頂多也只有二%或還不到;相較於目前台銀一年定存利率約一.三%,是高出一些,然而如果再考慮投保期間扣除掉通貨膨脹率,其實日後取得的本金加利息根本原封不動,甚至實質是減少。

也正因為如此,游資持續湧入保險公司,錢滿為患,逼使壽險公司其大量資金只好投入房市,乃至商辦或不動產,盡力創造收益來給付予保戶。

許多保守的老百姓有此舉動並不足為奇,不過如果冷靜思考,在資本市場要找到穩定收益的標的,且年報酬率超過二%,並不困難;而且長期來說,都可以到至少五%以上,當然股價的波動固然是很大的變數;不過資本利得,一來並非是我們最在意的重點,主要是現金股利分配;二來時間拉長的話,往往還能帶來多一些的價格差價,只要你是以長期投資考量,不在意短期價格的變化。每年要穩定配息,打敗定存利率及通膨不是件難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