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豪宅身價失守 將再下探3成

二月底的一個下雨午後,曼哈頓公寓市場知名房屋仲介雪弗(Michael Shvo)在Pine街(編按:曼哈頓下城,華爾街隔壁)二十號接受我們的訪問,談曼哈頓高檔房屋面臨的困境。

這裡有它的指標意義,從Pine街二十號丟顆小石子,丟得到紐約證交所。這個地址曾被視為後九一一時期的復興象徵,亞曼尼(Armani)設計、擁有特大片玻璃窗的豪華公寓,一間接著一間出現;曾是大通銀行總部金庫的地下室,變成豪華游泳池及土耳其浴場。但今天的Pine街二十號,越看越像紐約豪宅市場泡沫破滅的又一棟受災戶。

市場上盛傳這棟有四百零九個單位的高級公寓大樓,業主Boymelgreen開發公司有意以每平方英尺六百五十二美元(相當於每坪新台幣八十萬元)的超低價拋售八十個公寓;這個價錢只有目前賣方公開售價的一半。現年三十六歲,綁著漂亮頭巾的雪弗透露,目前有二十到二十五個買主出價,有些出價低到一平方英尺六百美元,「但賣方不願賣。」她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