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玩法》

福袋乾貨銀絲捲 市集大新奇

廿六歲的本郁江與北野毿理兩位妙齡日本女子,站在迪化街台北霞海城隍廟前,閉目合掌,嘴裡念念有詞,說完,隨後將手中一只紅金布線設計的長方形鉛錢小福袋,虔誠專注的拿著在廟前香爐繞了三圈……。

儀式完成,兩人很興奮的用日語嘰哩咕嚕討論著,陪伴她們一同前來的楊玉蘭,悄聲對我解釋,霞海城隍供奉的月下老人聽說很靈,日本友人來台灣,她總是會帶他們前來祈求平安,或討個好姻緣,「入境隨俗嘛,讓他們了解,什麼才是真正台灣在地生活!」

我請楊玉蘭替我翻譯,「這跟她們想像中的台灣,有什麼差異?」穿了前一晚剛從士林夜市血拼來、花費五百元兩件新衣裙的日本美眉,一聽我的問題,睜著青春大眼睛,先是「ㄟ──」的上揚一聲,嘰哩咕嚕笑著說,楊小姐帶她們去的地方,比旅遊導覽手冊所寫還有趣,像迪化街的姻緣廟祈福就是很特別經驗,「我們都沒有男朋友,如果向月下老人祈福應驗,明年可以再來台灣還願ㄛ!」兩人緊抓著姻緣福袋,吃吃笑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