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草根四》二十多歲兄弟當起百位畫家經紀

網路Q版畫 連台積電都搶訂

你聽過Q版畫嗎?如果沒有,那你就是LKK了。抓住年輕人愛秀、搞怪的心理,Q版畫從五年前開始在網路上風行,至今方興未艾。走進中原大學旁邊的一棟大樓,這裡有一個「Paint人(諧音:騙人)集團」,十二位員工,他們是國內最大的Q版畫出產者。只要你下單,他們可從旗下合作的一百位畫家中,為你找出最適合打造專屬可愛畫像的畫家。這家公司,由一對七年級左右的兄弟創立,不過兩年的時間,他們一個月可出貨一千張Q版畫作,年營收達一千二百萬元,規模業界第一。近來連台積電、中信集團等企業,都開始訂購員工的個性化商品,立法委員林益世、藝人宋少卿的婚禮也採用他們的作品。

創意的緣起為二○○五年,淡水漁人碼頭突來的一場大雨,被雨淋得狼狽的素描畫家身影,映入了金志聿兄弟心中。他們思索,若能利用自己在網頁、程式設計的專長,將這群Q版人形畫家行銷出去,會是個好生意嗎?「現在是講求創意的時代,他們兩人是創意無限。但只有創意還不能有特別的成果,要能把創意化為成果,需要行動力,這方面他們發揮得不錯,」中原大學資管系副教授吳肇銘分析。

自製首富緋聞動畫 一個月破百萬人次點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