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修身 馬志玲靜觀金控大戰趼

學生時代曾跟舅舅學書法的馬志玲,近來重拾這項童趣。 (攝影者.翁挺耀 )

正當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辜仲為了奪取龍頭券商寶座,被「三合一合併案」搞得焦頭爛額之際,目前雄踞龍頭券商寶座的元大京華證券集團總裁馬志玲,無視對手的挑戰,最近半年天天勤練書法,透過練字,顯得更氣定神閒。

原來,每天晚上九點半,馬志玲就把自己關在住家樓上的書房裡,連他五歲的小孫子也不能進去打擾。在書房裡,馬志玲挽起袖子,拿出柳公權書帖,先是端詳一番,把書帖上的一撇一捺默記心中,再一筆一畫的寫在宣紙上。這麼一練,迄今已經半年,從中楷寫起,最近慢慢寫到大楷,每天勤練書法至十一點才睡覺。

為了寫好一個字,馬志玲可以一連寫上幾十遍,不急不躁,太太、兒子看了都佩服。馬志玲的夫人,元大京華證券董事長杜麗莊說,馬志玲最大的優點,沒別的,就是「毅力」超強,「他不相信自己會有不成功的時候,凡事只要他想做的,就一定做得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