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動盪的人生,追求最簡單的解答

相對論一百年

24歲的牛頓以「地心引力理論」,創造科學史上第一個奇蹟;26歲的愛因斯坦則以「相對論」,顛覆了奇蹟,成為20世紀最偉大人物。

二○○五年四月十八日,是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逝世五十週年,同時是相對論誕生一百週年。

為了紀念這位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人物,全球正發動一場跨國界的「讓物理光耀世界」連線點燈活動。當天,參加者可利用簡訊參與這項活動,世界物理年大會將根據各國簡訊參加者的人數點亮小燈,亮燈密度最高的國家〈相對總人口數的比例〉,將可到瑞典接受表揚。

這項活動將從愛因斯坦故居的美國普林斯頓啟動,由美東至美西,繼續往亞洲推進,接著分別向北沿著俄羅斯,以及往南繞經日本與台灣持續跟進。當天〈台北時間四月十九日〉晚間七點,全球最高大樓台北市一○一大樓,將會點亮架在頂樓,象徵相對論的著名公式E=MC2主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