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之局》三場60億起跳的金控購併大戰

握股權 再大聲說話

金控經營權爭奪戰打得刀光劍影,從復華金、建華金、到國票金,這3場股權收購戰都是60億元到上百億元的戰爭!

(攝影者.駱裕隆 )

中華開發金控為了「三合一」合併案吵得不可開交,被開發金點名超越的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最近卻很得意。馬志玲悄悄告訴友人,布局超過一年的復華金控董監改選爭奪戰大勢底定,元大、官股加上復華金部分老股東,合計掌控復華金超過五成股權。現在就等六月二十九日復華金股東會開完,選出新董監事,七月第一週就可以和好友們開party慶祝了!

如依馬志玲所言,官股聯軍已掌握復華金五成以上股權,扣除官股和復華金老股東持股,估計馬家從市場直接收購約三○%的復華金股票。以復華金近期市值五百億元計,馬家為了從國民黨手中拿下復華金經營權,至少砸下一百五十億元現金!

馬家的篤定和自信,要說來自官股支持,不如說是因為股票買得夠多。介入復華金,元大旗下自營商只買了一○%〈依法規自營商買進單一個股,以該股股本的一○%為上限〉,其他是馬家從海內外調集資金,直接從市場收購。馬家拿出上百億資金,實際持股數不但遠遠超過官股,連原本的大股東國民黨都自嘆弗如,憑實力為自己掙得拿下復華金經營權的門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