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家人事異動,中信銀財長王正新調職

外資大賣中信銀,事出必有因

辜家內部權力重組中,中信銀財務長調職,此人事調整案也引起軒然大波,外資大砍持股,導致股價重挫,究竟內情為何?

中國信託商銀十二日宣布,將副總經理兼財務處財務長王正新調派至中信證券。此人事案,引發外資大舉摜殺持股,造成股價重挫,J.P.Morgan怡富證券甚至將中信銀的投資評等由目前的「買進」調為「與大盤表現相當」。

為何中信銀換財務長,引發外資圈恐慌性地大砍中信銀股票,在事後的三個交易日拋售近十萬張?冰山底下的事實是什麼?據了解,此人事案還牽涉了辜家第三代未來的權力分配及金控公司的利益。幾經協調,最後才由中信銀董事長辜濂松拍板定案。

和信集團由辜振甫及辜濂松叔侄共同創立,如今在金融版圖一分為三:一是以辜濂松長子辜仲諒(中信銀總經理)為首的中信銀,另一是以辜濂松次子辜仲(中信證券總經理)為本的中信證券,還有一個是辜振甫的兒子辜啟允(中國人壽總經理)為主的中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