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李」太尷尬,王志剛自動消音?

王志剛(左)怕自己道地的「外省面」會留給外界「就是外省人在反李」的印象,所以選擇沉默。 (攝影者.江思賢 )

國民黨和前主席李登輝正式決裂,國民黨打破「尊李」基調,先後由連戰幕僚李建榮和連戰本人重砲還擊。面對這場口水大戰,國民黨發言人、文傳會主委王志剛反而缺席,成了隱形人,引發黨內議論。

王志剛過去做經濟部長時,政壇都知道他是李登輝的人馬,如今,王志剛做為國民黨發言人,面對李、連關係生變,角色分外尷尬,成了悶嘴葫蘆,發言工作常交由文傳會專任委員周守訓代打。前陣子,國民黨中常會常有中常委發言,要求開除李登輝,王志剛會後都予以淡化,記者們得靠周守訓補充說明,才能還原發言實況,國民黨黨內高層人士對王志剛消極、迴避的態度,相當不解。

九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兩天,李登輝在雲林、嘉義為台聯黨站台輔選,砲火四射,痛批國民黨和連戰,做為國民黨文宣總舵手的王志剛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回應。三十日上午,李登輝直批連戰是「可憐的政治學博士」後,國民黨眼看事態嚴重,緊急連絡王志剛,王志剛卻以「人在外縣市,趕不回台北」為由,未能迅速上火線反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