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亞洲區總裁的九年中國經驗

程天縱──外商總裁中國通

一九九二年起進入中國,其中六年的時間, 程天縱將中國惠普(HP)的營業額擴大十倍, 成為早年搶灘中國成功的外商之一。 他也因此被挖角到德州儀器, 掌管亞洲區版圖。 他如何將管理觀念帶入中國? 他又如何從警察之子, 爬升為跨國公司的亞洲總裁?

程天縱──外商總裁中國通 (攝影者.江思賢,許永縉 )

德州儀器亞洲區總裁程天縱,是目前在中國最有身價的專業經理人之一。掌管德儀除日本外的十個國家、十四個據點與工廠,手下有九千七百多位員工,每年為德儀貢獻超過二十億美元的營收(資料來源:Dataquest),年薪超過五十萬美元(不包括股票選擇權;上述數字為獵人頭公司的預估)。

如果,一九九二年他不到中國大陸去墾荒六年。他的人生不會有如此大的轉變。

程天縱畢業於交通大學,主修電子工程。活潑好動的他,和滾石唱片老闆段鍾潭是同班同學兼室友;大學期間賣過唱片、搞活動、參加編輯研究會,還是足球校隊。「這些活動都在台北,由此可推測我的功課如何了,」程天縱大笑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