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莊雅清碰到黃河南

50億「瘦身美容」市場大車拚

女人真的了解女人嗎?賣水果起家的黃河南掀起了台灣美容瘦身業旋風,三年時間就創下群亨國際美容集團十五億的業績。

ˉ 一般人總認為「女人最了解女人」,但是表現在台灣的美容瘦身業中,卻是「男人最了解女人」。一場男人與女人的「美容瘦身」戰爭才進行三年多的時間,就已經分出高下。以黃河南為主的群亨國際美容集團(包括菲夢絲、最佳女主角等)已經在業績上遙遙領先以莊雅清為主的媚登峰美容集團,無疑地,黃河南比莊雅清更捉得住女人的心。

ˉ曾幾何時,「美容瘦身」、「雕塑曲線」已經成為現代女性的熱門話題。自古女為悅己者容,不是嫌太矮、太胖,就是嫌不夠美,衣櫥中的服飾永遠都有少一件的遺憾,可是像現在一窩蜂追求「美麗、曲線」的熱潮,卻是台灣絕無僅有的紀錄,而帶動起這股風潮的不是別人,正是以紋眉起家的黃河南。

ˉ一般人的觀念是,女人最了解女人,從事美容相關行業的,也是以女人居多,秉持著這種信念,三十五歲的莊雅清原先是美容師,多年後率先進入美容瘦身市場,所創設的「媚登峰」也成為目前歷史最悠久的專業美容瘦身公司之一,至今已經有十八年的歷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