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一千大製造業排行榜

兩岸三地哪家企業獨領風騷

台灣有三百八十二家企業入榜,大陸有五百家企業入榜,而香港則有一百一十八家企業入榜。台灣的「中國石油公司」以高達新台幣二千七百七十六億的營收總額,仍然穩居「大中華一千大製造業排行榜」的第一名寶座。

 一九九四年,海峽兩岸三地(台灣、大陸、香港)的企業營運成績呈現如何的面貌?根據「商業周刊大中華一千大製造業排行榜」,可以發現,台灣共有三百八十二家企業入榜,大陸有五百家企業入榜,而香港則有一百一十八家企業入榜。台灣的「中國石油公司」,以高達新台幣二千七百七十六億餘元的營收總額,仍然穩居「大中華一千大製造業排行榜」的龍頭寶座,而大陸的「大慶石油管理局」,則以(新台幣)一千一百一十四億餘元的營收總額,自去年「上海汽車工業總公司」手中,奪下第二名的寶座。至於香港的「和記黃埔公司」,則以八百三十七億餘元的年營收總額,名列第四。

ˉ兩岸三地的產業結構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