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紡大盜」完全版本

台南紡織是國票翻版,李豐德是楊瑞仁第二

一向以穩健保守著稱的台南紡織,卻發生財務主管套用七億六千萬元資金的弊案。雖然南紡聲稱負責任到底,對其名譽卻損失不貲。

國際票券出了一個楊瑞仁,以偽造文書的方式,盜用上百億的資金投入股市,引發台灣有史以來的金融大風暴。未料素以保守嚴謹聞名的台南紡織,也出了一個李豐德,也是以偽造文書的方式,虧空了南紡七億六千萬的公款,賠掉了南紡今年近一半的盈餘,以及無法估計的商譽。

十月十一日是台南紡織「雞飛狗跳」的一天。因為這一天,李豐德主動到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自首。早上,南紡發言人李氣(副總經理)還鄭重否認這則消息,並指稱是謠言。每一位被詢及這件事的人都不相信它是真的。等到中午時分,南紡馬上向證管會宣布重大消息,並準備在隔天召開記者會。李氣後來則說:「我相當驚訝!」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早在李豐德自首之前,本刊事先已取得消息,經他向警局自首後,隨即掌握最翔實的動態,並專訪到本人。以下即是整個事件的過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