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三公園變成榮三垃圾場

判刑十八年的廖學廣仍與林榮三惡鬥

廖學廣為什麼會卯上林榮三?小鎮長又是如何挑戰大財團?汐止的垃圾場為什麼命名為「榮三垃圾場」?

ˉ「公告週知:汐止白匏湖垃圾場用地正式命名為—榮三垃圾場」,汐止鎮鎮長廖學廣,最近又出了一記新招,上個禮拜他在國內各大報刊登了一整頁的廣告,內容就是告訴社會大眾,汐止有個垃圾埸,名字就叫做「榮三垃圾場」。廖學廣說:「五年前,林榮三告訴我,他有的是錢,所以捐錢為的就是名,但是他可沒告訴我,要的是美名,還是臭名」。今年八月,廖學廣才因為收「鎮長稅」,而被士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十八年、褫奪公權八年。可是,雖被判下重刑,廖學廣卻好像絲毫不受影響,依然還是與林榮三纏戰不休。

ˉ這則廣告,最令人莞爾的,是在斗大的「榮三垃圾場」五個字下方加註了一行小得可憐的字:「p.s:此榮三非三重幫聞人、自由時報幕後老闆林榮三的榮三,只因此地無銀三百兩‧‧‧」。廖學廣說:「這行字,真是畫龍點睛之作」,而他也相信聯邦集團或是林榮三本人看到這個廣告,一定會為之氣結。

廖學廣為何卯上聯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