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柏薰、黃啟川介入找「金援」

國豐林學圃大玩財務槓桿邊緣遊戲

國豐林學圃靠中南部財團金援,財務危機似已解除,大出南港公司派的逆料,他是怎麼做到的?

 國豐集團與南港輪胎公司派對峙時間已超過十個月,南港公司派欲用拖延戰法,「拖垮」國豐的財務,沒想到「國豐林」-林學圃卻在中南部找到「金援」,這些金主迄今未曾曝光,外界只知道居中拉線的關鍵人物至少包括高雄市議員黃啟川,以及台中新偕中建設的老闆梁柏薰二人。

 林學圃由股市起家,先後將國豐、楊鐵工廠兩家全額交割公司升類為第二類股的上市公司,這絕不是靠他一人就能成事,單單從國豐的董監事陣容觀察,林學圃除了有舅子吳如瓶替其跑腿,與外界保持溝通管道暢通,還有高雄仕紳王莊岩、商人謝有諒給員予實際的金援,而國醫陳旺全、警官夫人陳珠雀則不僅是林學圃的合夥人,更是國豐集團經營上層關係的靈魂人物;這個組合在國豐、楊鐵兩場經營權爭奪戰中,雖已磨鍊出堅強的團隊默契,以及互補的分工結構,但面對南港陵a的「焦土對抗」,國豐集團卻曾數度瀕臨財務週轉困難的邊緣。

短期負債超過短期資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