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綠豪宅、太空中心67個城市秘境限時參觀

原來新竹有這些

新竹,是北台灣最早建立的城市,也是台灣科技產業重要基地。但,新竹有點委屈,它常被開玩笑比喻成「美食沙漠」、「景點沙漠」,更常入圍全台最難玩的縣市之一。

其實,是我們不夠了解新竹。

這次,限時四十八小時,深入新竹六十七個私密空間。從設計工作室、國家太空中心到私人豪宅……,我們有機會重新認識新竹。「新竹擁有新創人才、舊城區後代,科技力背後,可以看見人文脈絡。」打開新竹共同創辦人林冠文說。

這是「打開房子(Open House)」體驗活動,全球串聯紐約、墨爾本、米蘭與維也納等約四十多個國際城市,也是新竹首次舉辦。根據規範,參與活動的空間須滿足不對外開放、非公眾區域、免費入場、閒置或秘密場所等五個條件其中一項。

alive這趟深入新竹的私房景點,獲得在地有趣冷知識。要怎麼玩新竹?打開新竹共同創辦人、陽明交通大學建築所副教授許倍銜給了我們建議:感受人情味,去和空間的主人對話吧。

(來源.打開新竹社會企業提供)

外牆長滿草?原來是會呼吸的豪宅

竹北一間豪宅,大樓外牆滿滿垂掛植物,像一片綠色布幔。新竹網友很好奇,拍照上網發問:「應該是住宅吧?怎麼外面都是草?」「竹北這棟建築物是做什麼的?」、「有在使用嗎?」、「住在裡面不知道感覺怎麼樣?」

它是住宅,由建築師江文淵率領半畝塘環境整合團隊,打造「若餘山」、「若合山」及「若蒔山」三部曲建築,其中「若合山」以每坪五十七・七萬、總價七千八百萬元,是今年新竹實際成交最高單價豪宅交易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