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科技狂投效臉書

「在臉書要創造的東西很多,主要是以人為本位。」杜根在跳槽臉書後如此定位自己。

「在臉書要創造的東西很多,主要是以人為本位。」杜根在跳槽臉書後如此定位自己。(來源.達志影像)

「模仿是最佳恭維」,這形容臉書對Google最適當不過。除了八年前挖來桑伯格(Sheryl Sandberg)當營運長,臉書日前又從Google「先進計畫部門」(ATAP)挖來杜根(Regina Dugan)。這不僅是臉書從Google挖來的第二位女高管,也宣示它將和Google一樣走上「軟硬(體)兼施」之路。

杜根今年五十三歲,是加州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博士。她是《財星》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峰會成員之一、CNN的「頂尖十大思想家」。但其最顯赫資歷,當屬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史上第一位女主管。該署負責開發尖端科技,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就是出自該署。

杜根在該署任內曾開發出史上最快飛機─二十馬赫(音速的二十倍),目前美國戰機最快也不過四.五馬赫。杜根稱該飛機從美國東岸紐約飛到西岸加州長灘,只要十一分二十秒。另一項是蜂鳥飛行器,它比一顆三號電池還輕,卻能配戴攝影機蒐集情資。她還曾開發出用人類腦波控制的機器人,以及幾天內就從菸草提煉出數百萬劑疫苗─目前一般做法要花幾個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