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揍一拳的美術館

位於洛杉磯的布洛德美術館(The Broad Museum)由建築師 Diller, Scofidio +Renfro所設計,他們在建築外圍覆蓋一個類似蜂巢的表面。

位於洛杉磯的布洛德美術館(The Broad Museum)由建築師 Diller, Scofidio +Renfro所設計,他們在建築外圍覆蓋一個類似蜂巢的表面。(攝影者.李清志)

洛杉磯一座最新的布洛德美術館(The Broad Museum)開幕,引來矚目與討論,建築物立面有如被揍了一拳,凹陷進一個洞,讓人匪夷所思!也因此它雖然位於解構建築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所設計張牙舞爪的迪士尼音樂廳旁,卻絲毫不會被忽略,也不會太過囂張,可以說處理得恰恰好!

布洛德美術館是由慈善家布洛德(Broad)夫婦出資建造,館藏為他們四十多年來蒐藏的當代藝術品,包括安迪‧沃荷(Andy Warhol)、Cindy Sherman、Mark Bradford、Damien Hirst以及Jeff Koons等知名藝術家的作品,甚至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屋」,也是美術館極受歡迎的展出空間,經常大排長龍。

美術館由建築師Diller, Scofidio + Renfro所設計,他們在建築外圍覆蓋一個類似蜂巢的表面。這是一個視野通透的三層建築,蜂窩圖案的外殼是用預鑄材料製成,在南北兩側轉角處上翹,就是美術館的入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