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足 萬元到破億的藝術品

不輕易流通在市場上的常玉畫作,此次台北藝博也展出僅此一幅的《果宴》。

不輕易流通在市場上的常玉畫作,此次台北藝博也展出僅此一幅的《果宴》。(來源.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亞洲老牌藝術盛會「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台北藝博)又來了。已連續舉辦二十一年、每年平均吸引四萬藝術愛好者的台北藝博,即使遇到九一一事件和金融海嘯也不中斷。今年共有來自十五國、一百四十五家畫廊、超過三千件作品參展,規模之大,和香港Art Basel HK、新加坡Art Stage並列亞洲三大藝術展。

台北藝博堪稱價位橫跨級距最大的國際藝術博覽會,你可以一次飽覽從萬元到破億等級的作品。除了旅法大師趙無極一億五千萬元的抽象畫作,還有被許多藏家視為夢幻珍寶、市場上一畫難求的常玉作品,此次台北藝博也展出僅此一幅,要價九千萬元的《果宴》。

但別以為藝術都這麼遙不可及。對初入門的新手,台北藝博特別向畫廊募集超過百件兩千美元(約合新台幣六萬元)以下的作品,有些更是一、兩萬元就可入手。alive請來台北藝博總監林怡華,為不同資歷的藏家畫出參觀重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