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教戰》爆資金逃亡潮,專家為什麼不看淡?

歐股基金別急著賣 搶歐版QE反彈波

歐股基金遭賣壓,創下史上單週最大淨流出,投資人面臨該停損、加碼、觀望抉擇難題,基金專家表示:別逃!震盪後還會有消息面利多。

為了避免重蹈「日本失落十年」覆轍,歐洲央行極可能印鈔票與通縮危機奮戰。

為了避免重蹈「日本失落十年」覆轍,歐洲央行極可能印鈔票與通縮危機奮戰。(攝影者.楊文財)

歐元區面臨經濟衰退議題,十月中一被國際貨幣基金(IMF)挑起,立即引發全球股市大震盪,歐股基金更出現史上最大單週資金逃亡潮。

十月的第二週,美國的基金投資人大舉贖回歐股基金,根據理柏(Lipper)統計註冊於美國的基金申購贖回情況,歐股基金當週淨流出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億元),金額創下該統計指標設立二十多年來,最大的單週逃亡潮。

全球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統計也發現,全球投資人對歐股基金的賣壓湧現,單週失血逾五十八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七百七十億元),同樣也創下史上單週最大淨流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