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球設計 先學自我行銷

DMY設計展創辦人修爾曼(Joerg Suermann)認為,未來好的設計只有美是不夠的,設計師更要考慮能夠永續使用、減少資源浪費的產品。

DMY設計展創辦人修爾曼(Joerg Suermann)認為,未來好的設計只有美是不夠的,設計師更要考慮能夠永續使用、減少資源浪費的產品。(攝影者.李明宜)

全球最大設計概念展「DMY設計展」創辦人約爾格‧ 修爾曼(Joerg Suermann),來台參加「商周創新之夜」。這位新銳設計師推手不但看到了未來設計的風向球,也趁這次機會走了一趟「台北設計城市展」。他眼中的好設計該具備什麼條件?台灣的設計又該如何提升?他接受alive專訪暢談他的觀察。

一件讓人拍案叫好的設計,光只有美是不夠的。修爾曼眼中的好設計,不僅要解決問題,甚至還要能改變世界。「設計就是用來解決問題,當轉換到社會層面時也是一樣。」因此,當全球資源越來越少、人們不該再隨意揮霍時,能夠永續利用、減少資源使用的產品,就是未來設計師的最大挑戰。「如果你曾到過垃圾場,你會很驚訝地發現,裡頭所謂的垃圾,超過一半都是產品!它們只是稍微舊了點就被人們丟棄。」

於是,回收再利用、開發新的環保材質等,成了設計師未來能否勝出的關鍵之一。他舉例,像DMY今年就有設計師用天然資源海藻,提煉印刷油墨,解決過去製造油墨時產生的汙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