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不如郭董、動作比徐旭東慢,卻成功「攔胡」

頂新買中嘉 砸720億「保送」內幕

競標中嘉網路一役,郭台銘和徐旭東意外敗陣下來, 而頂新魏應交以銀彈攻勢繞道,上壘得分。

競標中嘉網路一役,郭台銘和徐旭東意外敗陣下來,而頂新魏應交(圖)以銀彈攻勢繞道,上壘得分。

競標中嘉網路一役,郭台銘和徐旭東意外敗陣下來,而頂新魏應交(圖)以銀彈攻勢繞道,上壘得分。(攝影者.許世穎)

《伊索寓言》裡有一則著名的「龜兔賽跑」故事,大家都知道最後的結局:一開始跑最快的兔子,因為大意而睡著,最後輸給了一直努力不懈的烏龜。

在競標台灣第二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網路一役,也上演「龜兔賽跑」戲碼,與《伊索寓言》版本故事不同的是,這次的比賽,多了一隻狐狸,而兔子輸了,不是因為睡著,而是烏龜最後出的錢比較多。

這裡的烏龜,就是八月二十二日傳出,以二十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七百二十億元),買下擁有全台灣一百一十八萬五千有線電視收視戶,中嘉網路的頂新集團,及頂新集團背後的本土投資團隊,正是台灣之星的投資者國泰蔡宏圖、正崴郭台強及中信辜仲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