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老臣、營收來源,未來誰說了算?

遠雄趙文嘉 臨危接班要打三場仗

趙藤雄於六月六日被羈押後,長子趙文嘉被迫提早接班, 銀行團是否支持,老臣是否力挺,公司如何成長, 都將是這位遠雄第二代接班人要面對的問題。

趙文嘉第一次主持記者會,一一與媒體交換名片,他說未來不會碰政府案子。

趙文嘉第一次主持記者會,一一與媒體交換名片,他說未來不會碰政府案子。(攝影者.程思迪)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六月二日因桃園合宜住宅賄賂案,遭羈押禁見,當天該公司召開臨時董事會,由趙藤雄四十四歲長子趙文嘉接下代理董事長。

法界人士認為,趙藤雄羈押時間起碼有兩至四個月,也就是說,趙文嘉接班計畫已被迫提前,這也是上市公司罕見因賄賂案,而臨時啟動接班計畫的案例。

六月六日趙文嘉代父出征,主持股東會後的記者會,這位二代準接班人對於外界質疑他能否穩住陣腳表示,遠雄是「專業經理人制」,自己已經跟專業經理人工作十幾年了,溝通、管理都沒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