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增5倍》看影片、開視訊會議不再卡卡

4G來了 你的生活會變怎樣?

近期各電信業4G陸續開台,標榜上網速度比3G快五倍, 這個改變,不僅是你的手機、平板上網更流暢而已, 曾經你在電影看到的科技生活,將一一實現。

今年一月,根據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調查,近四成民眾不滿意現有3G行動上網速度。你也有相同經驗嗎?通勤時,滑手機打開YouTube,正想點開昨晚看到一半的韓劇,沒想到網路不給力,影音畫面狂lag(遲緩),好不容易下載完畢,捷運也到站了。

現在,你我可望擺脫這個煩惱。這兩週,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三大電信商相繼推出4G服務,台灣民眾終於享有比3G快五倍以上的上網速度;而根據台灣電信業者估計,到今年底,4G用戶數可望上看兩百萬,未來,當你拿著手機走到哪,都能盡情飆網。

4G上路,又將對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改變?目前,全球已有近百個國家推出4G服務,《商業周刊》參照各國經驗,從工作到娛樂等五大面向切入,帶你一窺所有可能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