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鮮事

骨董鋪找到奇幻老巴黎

一個人對世界是否依然好奇,以願不願意逛逛跳蚤市場來測試,滿準的。台北市新出現的「光跳蚤工作室」專營巴黎骨董舊貨,來自巴黎的男主人林偉光會好好告訴你上圖中的有趣工具到底在歐洲人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

一個人對世界是否依然好奇,以願不願意逛逛跳蚤市場來測試,滿準的。台北市新出現的「光跳蚤工作室」專營巴黎骨董舊貨,來自巴黎的男主人林偉光會好好告訴你上圖中的有趣工具到底在歐洲人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攝影者.李明宜)

前陣子,台北市出現了一家專營巴黎骨董舊貨的「光跳蚤工作室」,路數和其他舊物通路大不同,頗能讓人重新燃起對優質老東西的好奇。

它甚至完全獨立於台灣二手貨市集通路之外。老闆林偉光(綽號阿光)、褚靜娟夫婦將小店開在台大附近的公寓家中,客廳與一間房中布置了他們從巴黎運來、約從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七○、八○年代的老物件,囊括各類食器、皮件、飾品、卡片、郵票、照片、文件等。

踏進這間公寓,彷彿走入歐洲法國微物小史之中,更有機會認識:受西洋影響的「現代人」生活方式,其前身是怎麼一回事。例如,我們現在已經熟悉的用具開瓶器、磨豆機、摩卡壺,光跳蚤皆有法國早年版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