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可以訓練!他讓兩百名人一見驚喜

Google軟實力 靠「開心一哥」打造

一個人生轉彎,華裔陳一鳴走出社交障礙,三十三歲轉型「搞笑咖」,連執行長舒密特也說讚;他一手策畫開心工程,意外在公司裡大受歡迎。

他在Google的員工編號是一○七號,幫助Google建立第一個移動搜尋服務。然而,讓他聲名大譟,兩度登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頭版,受邀柏林世界和平節、白宮、聯合國與TED大會發表演說,不是因為電腦科技專業,而是他五年前轉戰人力資源部門時,規畫的一系列情緒管理課程。

他,陳一鳴,Google創辦以來第一位從工程師轉調人力資源(HR,Human Resource)部門的員工,也是Google首位擁有「開心一哥」正式職稱的人。二○○八年,他決定從工程師轉調HR,參與新成立「Google University」小組,規畫「搜尋內在自我(Search Inside Yourself)」課程。七週、二十個小時的內容,短短一年,就成為Google內訓課程最受歡迎的一門課。

有趣的是,「開心一哥」的故事,卻是從一個從小不開心的男孩說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